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书香国联

国联集团举行2016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修改时间:2016年05月04日  

 

  4月21日下午,在21个“世界读书日”和第2个“江苏全民阅读日”到来之际,国联集团邀请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江南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姚淦铭教授以《国学智慧与人生成功》为主题,开讲“书香国联大讲堂”首场报告会,拉开了2016年“书香国联”系列活动的序幕。集团领导王建军、杨静月、朱小明等出席活动。

  报告会现场,姚淦铭教授边讲边写,边演绎边阐述,从拎包、纸杯等日常事例切入,联系当下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人生必具之智慧、“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势成之”成功十二字决、“业、德、易”三字经、“上善若水”、“大器晚成”、“有与无”等国学智慧,给人以深刻启示。来自集团各单位的150名观众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从国学智慧中汲取养分,涵养人生。

  2015年以来,集团延续16年来连续开展读书活动的文化传统,以项目化方式打造“全员阅读·书香国联”品牌,先后获得了市总工会项目化评比一等奖、全市太湖阅读月优秀项目等荣誉,被《江苏工人报》、《无锡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今年,集团上下将围绕“悦读,成就更美的自己”主题,继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精心打造送书香进基层、书香国联大讲堂、经典作品朗诵与演讲、亲子阅读、领导干部专题读书调研活动、书香摄影大赛、读书征文、首届青年书香号评比等活动,在集团上下搭建一场全员阅读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