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普法宣传

国联集团全省首批获批成立公司律师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修改时间:2016年11月24日  

  日前,在江苏省司法厅举办的全省首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集中颁证仪式上,国联集团获准成立公司律师事务部,3位法律从业人员获批成为公司律师,以全省唯一一家地市级国企跻身全省首批成立公司律师事务部的2家单位之一、首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获颁执业证书的5家单位之一。

  国联集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今年5月印发的《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不断加强公司律师管理,不断完善公司律师遴选聘任、日常管理、业务培训、考评奖惩等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公司律师在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中的“智囊团”作用、处置法律风险中的“防范者”作用、制定规章制度中的“把关人”作用和开展普法宣传中的“先锋队”作用,更好地促进依法治企,为全省地方国企实行公司律师制度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思路。

  目前,国联集团第二批公司律师申报公司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