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当好国企领头羊,打造国内一流综合性企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修改时间:2017年03月28日  

  3月20日-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到集团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营业网点,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并对国联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学东等参加走访调研。

  活动期间,汪泉先后走访调研集团下属华光股份、一棉纺织集团、国联人寿和国联证券,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一棉和华光等实体企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加大科研力度,注重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的运用,增加企业的科技含量,成长为高科技企业。要求国联人寿加快机构布局和市场拓展,积极服务地方民生。希望国联证券加快互联网金融发展,依托综合金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调研中,汪泉还与集团子企业和部门的干部职工代表谈心谈话,了解一线员工的学习、工作情况,听取对企业发展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22日,汪泉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国资委、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集团2017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听取集团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集团发展战略、改革创新和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汪泉指出,国联集团是全市规模最大、效益最好、承担任务多的国企,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干部员工,坚持稳健经营,注重风险控制,又能积极调整优化发展战略,确立“金融与实业双轮驱动,发展综合金融,市场化、证券化、国际化和走出去,并购投资”等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国联证券H股上市、实施华光股份资产重组,设立国联人寿,组建产业母基金,江苏资产面向全省开展业务,推动一棉走出去和智能化改造,开展电动车租赁运营等,较好的适应了新等发展形势和环境,推动了集团各项业务的稳定增长,内部管理和党建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汪泉强调,今后国联集团要当好无锡国企的领头羊、领头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抓好以下工作:一要确立有高度、有挑战性的发展目标。要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特别是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向“互联网+”企业方向发展,保持全市国企领头羊地位,争当省内外国企发展的标杆。二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要构建与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相适应的治理结构,确立灵活高效的决策机制,建立强有力的内控机制和吸引、使用和激励人才的有效机制,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三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舍得投入,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已有产业的转型升级,注重运用物联网、信息技术等新一代科技技术,兼并重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制高点,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含量。四要着力推动精细化管理。要按照管理出效益的思路,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不断降低企业管理成本,防范企业各类风险,树立企业管理文化,不断增强企业管理成效。五要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市委各类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有效的预防腐败机制,用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保障集团发展的新突破。

  (集团办公室 宛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