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国联集团召开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修改时间:2017年04月25日  

  4月21日,国联集团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国联金融大厦4楼报告厅举行,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集团纪委书记朱小明主持会议并对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和工会工作提要求。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来自集团各战线的93名职工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由王晓敏、毛鉴新、邓迎强、刘旭峰、吴卫华、何方、张乔谷、张恒、徐法良9名委员组成,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刘旭峰、余恺、陈瑜3名委员组成,第四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由马青青、王晓敏、刘激扬、何方、张乔谷、郁丽芳、薛春芳7名委员组成。在随后召开的四届一次会议上,张恒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刘旭峰当选为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乔谷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张恒代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工会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一要切实履行为职工办实事职能。要按照集团要求、职工诉求,实施好集团为职工办实事10件项目,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二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在集团发展混合所有制等深化改革进程中,始终站在职工利益角度,当好职工的代言人。三要持续关心困难职工,扩大帮扶范围,提高帮扶标准,持续深化精准帮扶,让困难职工享受到集团发展成果。四要营造和谐奋进的家文化,用好职工活动中心等载体,发挥好职工兴趣小组作用,持续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提高职工的归属感、凝聚力。

  朱小明代表集团党委在会上对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和工会工作提要求。一是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新一届工会要更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职工群众的巨大创造力,凝聚职工群众在实施“三化一走”战略、参与集团改革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展示作为。二是从职工群众的角度,新一届工会要更加凝心聚力、增强职工获得感,更加心系职工群众,以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反映职工诉求,维护职工权益,帮助困难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让每一位职工群众都感受到国联大家庭的温暖。三是从工会自身的角度,新一届工会要更加规范运作、提升能力,当好联系企业和职工的桥梁、纽带。工会要发挥好自身职能,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加强企业民主管理,逐步提升工会规范化运作程度,不断增强工会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