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工会

国联证券“一县一项目、一县一公益”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修改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一是建立“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关系。深刻领会中央和证监会精准扶贫精神,组织国联证券党委所属企业国联证券、华英证券和国联期货分别于安徽省宿松县、四川省平昌县、贵州省赫章县、湖南省汝城县等4个国家级贫困县签订《帮扶协作协议》,确立“一司一县”长期结对帮扶关系,并根据各县具体情况,制定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二是落实“一县一项目”造血式扶贫项目。发挥金融机构的行业特色,每家机构在结对帮扶县落实一项金融扶贫项目,协助当地引入新兴金融业态支持扶贫工作。国联证券在安徽宿松县正筹设一家证券营业部,围绕当地企业和居民需求开展投融资服务和投资者教育,让当地群众远离非法理财,保住“血汗钱”、“养老钱”,为当地贫困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华英证券在四川平昌县和贵州赫章县,分别落实一项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募集资金分别为10亿元和15亿元,支持当地基建、安置房建设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其中四川平昌县的发债业务已获国家发改委的批文。国联期货在湖南汝城县与中华财险公司合作,推出针对鸡蛋价格的“期货+保险”产品,利用期货对冲交易,用期货提供的扶贫资金帮助农户提前锁定鸡蛋保底收益,运用金融工具为政府部门探索农业补贴政策提供新尝试。三是推进“一县一公益”扶贫先扶智项目。国联证券联合安徽宿松县和相关学校联合设立“国联助学专项资金”,每年提供8万元助学基金,资助当地贫困学生;提供10万元设立“国联书屋”,资助贫困村级小学及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建立阅览室。华英证券和国联期货分别资助贵州赫章县水塘堡乡新河小学和湖南汝城县第二中学25万元和13万元,通过设立助学金、捐赠等方式改善贫困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