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实业板块

市政设计院三举措加强安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修改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市政院 周晓军)为扎实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市政设计院积极响应集团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举措加强安全培训工作。一是安全培训常规化,市政院在每周的安全生产例会后对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活动,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员工的安全管理意识。二是安全培训全员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以安全工程师为主,从安全工程师的思想入手,不断加大安全培训力度,把安全培训渗透到施工的每个环节。市政院本月还邀请了无锡安居消防培训机构,分三期对市政院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系列培训,确保全员参与消防安全培训。三是安全培训多样化,市政院制定培训方案,编制培训教材,上传网络,让跟随工程项目分布各地的安全工程师能够通过网络,自学安全培训内容。同时,定期组织安全工程师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考试,保障安全知识的学习质量。目前市政院安全工程师已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考试。接下来市政院将继续组织安全工程师完成《江苏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考试和市政院部门管理人员的半年度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