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国联集团探索品牌引领型国企党建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修改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今年以来,国联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针对当前国企党建存在的“四化”问题,在集团党委下属的6个基层党委、12个党总支、83个党支部中全面推行“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项目创建,初步探索了一条品牌引领型地方国企党建之路。一是嵌入企业治理结构抓创建。集团党委加强子企业党员董事管理,全力推进党委会与董事会、经理层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国联证券党委坚持将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的前置程序,2017年上半年累计召开党委会近30次,有效保障了党委会发挥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作用。二是融入改革发展大局抓创建。国联环保集团党委围绕环保能源板块整体上市,探索上市公司党建工作月度任务书模式。华光股份党委围绕服务集团“三化一走”战略,让党旗辉映在“一带一路”上。一棉纺织集团党委在纺织板块智能化、埃塞俄比亚国际项目投资中不断培育党员工匠。国联证券宜兴分公司党支部围绕优化区域金融环境开展了金融进社区党员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渗入干部成长全程抓创建。集团党委打造了“国联尚学堂”,综合金融党委搭建了“党建微学堂”,便于党员线上线下学习培训。联合担保党支部打造“三双”学习型党组织,国联产投党支部推行党员登高计划,畅通党员职业成长通道。华光股份党委利用现代物联网技术创新解决驻外机构、境外机构党员干部管理难题。四是深入党员职工群众抓创建。围绕服务党员职工群众,集团上下打造“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深化“全员阅读·书香国联”品牌,开展“国联金融与您同行”徒步等文体活动。围绕打造爱心帮扶品牌,集团建立了3400万元总规模的爱心基金,国联证券党委推出“保险+期货”鸡蛋扶贫计划,建立“一县一项目,一县一公益”精准扶贫体系。围绕拴心留人,华光股份党委坚持走进职工家庭,走进职工心灵,创新新时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