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修改时间:2017年08月02日  

   7月12日、14日和17日,集团召开2017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别听取职能部门、金融与实业板块企业上半年经营指标完成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听取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后,集团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效。2017年上半年,集团各部门和子企业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市场化、证券化、国际化、走出去”战略实施,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完成年度考核指标进度要求,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也有序推进,保持了持续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同时,会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包括各子企业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不够均衡,部分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还不够快,企业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等。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和子企业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

  会议围绕做好下半年工作,对各部门和子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创新转型,适应不断变化的监管要求和市场形势,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发展思路和理念,依托集团平台优势,加快发展综合金融,提升金融整体竞争力;不断深化产融结合,金融企业为集团产业发展和实业企业转型提供有效服务和支撑,实业企业要利用金融手段加快创新转型。二要加快重点突破,深入推进“市场化、证券化、国际化、走出去”发展战略实施,加快证券A股上市、信托引战等工作进程,推进国联普洛斯物流园、一棉埃塞俄比亚纺织工厂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加强投资资源整合和管理运作,在重大项目投资和并购重组上争取突破。三要探索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内部机制和管理制度,推动子企业建立完善适应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市场化原则的激励约束机制,实施员工职业发展双通道制度和专业条线人员的双线管理,吸引和留住人才,进一步提升集团发展活力。四要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投资评审制度与流程,加快风险项目处置,建立完善财务、法务、人力资源、审计等条线季度工作例会制度,加强条线工作分析;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十九大前集团生产经营安全稳定。五要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和“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制度执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之间的关系,增强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加强关键岗位和人员的监督、教育和考核,确保廉洁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