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国联

【媒体眼中的国联】无锡日报:国联智行年内将投放200辆 60个车辆租赁站点将投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修改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本报讯“共享单车”风靡全国,共享汽车在我市也日渐刮起绿色出行“小旋风”。从国联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的国联智行今年将继续加大共享汽车投放力度,预计年内将投放共享汽车200辆,车辆租赁站点数不少于60个,以满足广大市民的用车需求。

  在太湖新城金融街国联大厦旁,一排外观流畅的亮白色电动汽车正在指定停车位充电桩下充电,“能量”满格后可续航180公里。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3月份共享汽车正式亮相以来,国联金融大厦站点已成为上班族地铁“接力出行”的“热点”。后台数据显示,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从该站到微纳园的用车量出现小高峰,很多上班族先坐地铁到市民中心站,再驾驶共享汽车去微纳园上班。

  “共享”要靠“抢”,这是不少用户的切身体验。前不久,顾先生在太湖新城办完事,准备前往火车站附近,掏出手机准备选一辆共享汽车尝鲜,可手机平台显示周边网点可用车辆全都为“0”。等了十多分钟后,发现国联金融大厦有1辆车可用。考虑到只有5分钟路程,顾先生直接走过去取车,可就在他到站点时,一对夫妻已抢先一步把车开走。“没想到共享汽车也这么抢手!”顾先生感慨道。据悉,目前“国联智行”已在市区25处共享汽车租赁站点内投放了近100辆纯电动共享汽车,用户在智能手机上利用“国联智行”APP就能轻松租借到车辆,每分钟0.45元的租赁价格,极大方便了无锡市民的出行。

  为解决“一车难求”的现象,“国联智行”共享汽车将继续加大投放力度,今年年内共享汽车数量达到200辆,遍布全市的1500多个充电桩可满足车辆出行时的充电需求。有关负责人称,未来国联智行新能源租车项目还将整合更多资源,逐步形成面向广大市民的通勤线租车业务、针对游客的旅游线租车业务和面对速递业的物流线服务。 (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