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打造线上线下阅读空间云版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修改时间:2017年09月15日  

  集团主动适应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阅读需求,加快打造由1个智能图书馆和N个线上线下职工书屋组成的阅读空间云版图,持续深化“全员阅读·书香国联”文化品牌。一是阅读空间网络化。与无锡市图书馆合作建设无锡市图书馆国联金融分馆,自主建设15个职工书屋和50多个读书角,累计建成2家省级、6家市级职工书屋(读书角),形成了国联版阅读地图新格局。二是图书资源共享化。国联金融分馆不仅与集团下属的所有职工书屋、读书角实现资源共享,而且与市图书馆及其10个分馆实现图书通借通还,远程共享市图书馆海量的电子图书、电子报刊、专题数据库。三是服务管理智能化。作为无锡市首个公开智能图书馆,国联金融分馆利用RFID感知技术,可在馆内自助办证、自助借还图书,初步实现智能化管理。华光股份等单位职工书屋也先后安装了图书管理系统,实现在线查询、网上预约借书等。四是读书活动同步化。基于OTO的职工书屋群100%开通了网上阅览、掌上阅读功能,且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朗读者、送书香进基层、书香大讲堂、书香摄影等读书活动,真正实现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大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