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国联

【媒体眼中的国联】无锡日报:从生产一线到街巷里弄,全市党员群众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修改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透过十九大报告,美好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我市各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从生产一线到街巷里弄,从工厂车间到乡间田头,党员群众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他们表示,此时此刻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牢记使命,用实干担当多作贡献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从心底涌起一种自豪感。他说,远东创办32年来,始终跟国家同频共振,每一个重大决策,都归功于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获得的灵感,每一次飞跃发展,都是因为国家发展富强带给企业的绝佳机遇。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让他倍感振奋。基于时代的使命,中国的改革进程需要更多能够勇于肩负起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为改革走入深水区的中国经济注入更多活力。“企业家们就是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把企业的业务做好,努力促使企业成为行业的标杆和榜样,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
  回首五年精神振奋,展望未来信心倍增。无锡一棉党委书记周晔珺心潮澎湃,“十九大报告立足国情、放眼未来,折射出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大格局考量。”奋战在无锡产业强市一线,周晔珺在这份报告中读到了发展的信心,也感受到更大的责任。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了中国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意愿和决心,而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无锡一棉结合产能梯度提升转移,也正在积极探索着“走出去”的新路径。周晔珺介绍,目前无锡一棉计划投资埃塞俄比亚30万锭纺纱项目,其中一期10万锭项目国联集团已经立项。她相信,有了党和国家的正确方向指引,他们在“一带一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明确方向,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惠山区长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缪振华在街道主要负责党群工作,特别注意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等许多具体做法,“这无疑为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缪振华认为,要让基层党员和群众信服,必须“打铁还需自身硬”。对标报告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要求,长安街道近期将把“四标服务清单”和建立社区事务民主恳谈会的事宜提上日程,辖区内所有党员通过各自挂钩群众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并着力解决问题,以实现更好的社区管理。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江阴市华士镇党委书记翟菁的办公桌上,一份纸质的十九大报告中与产业转型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都被他用笔一一标注了出来。“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翟菁说,报告中有很多让他印象深刻的地方,尤其是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面向未来,华士将夯实产业基础、推进产业强镇建设,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华士实体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不忘初心,做好民生关切的小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书记顾弘说,“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让他印象深刻。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就是要将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居民群众切实感受的实践。他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带领水秀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好民生关切的小事,将社区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凝聚社区发展的共识和正能量,形成党委引领、居民参与、多元协同的发展合力,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
  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内容时,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东北塘社区党总支书记缪建新马上翻开自己的全年工作重点,在雨污分流、燃煤锅炉整治和接管天然气三块内容上作了标记。他说,这充分展示了党中央治理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的决心。改善生态环境一直以来都是社区管理的重点,今年东北塘社区的燃煤锅炉整治已经全部到位,正在进行小区的雨污分流,还花了大力气整治小钢瓶、燃煤炉灶,居民们越来越认可环保发展的理念。“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这让我的工作更加有底气和信心。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我们要让绿色成为发展靓丽底色。”
  10月19日,因一封特别的回信,“中国之声”十九大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采访了我市会北社区一名老党员——参与首次珠峰测量任务的郁期青。“2015年是首次珠峰测量40周年,大家提议,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说说我们老测绘队员心里话。没想到,总书记看了之后还回了信,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郁期青在接受采访时说道。18日,78岁的他在会北社居委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表示:“十九大报告出现了很多新的提法,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理论基础。报告字字珠玑,表达了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心声。”

   (无锡日报记者高飞、陈轶、唐芸芸、马悦、尹晖、顾庆赟,10月23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