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修改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1月1日,集团召开四届八次党委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讨论“三重一大”有关事项。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大贯彻落实的力度。用十九大报告中新的发展理念引领集团发展实践,冲刺四季度收官全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全面“开门红”;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为全市发展做出与集团地位相匹配的贡献。三是增强落地见效的深度。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为契机,优化集团管控模式,探索向“管资本为主”的市场化转变。深化企业改革,确保2018年上半年国联证券回归A股工作、国联信托引进战略投资者、国联人寿市场化选聘经营层取得突破。以服务无锡产业强市为主战场,以华虹项目、普洛斯项目、一棉埃塞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为主支撑,着力打造有国联品牌特色的产业服务体系。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实度。持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细化完善党建工作规则、流程、措施;有效发挥纪委、监事会、审计、法务、财务等条线的监督作用,探索推行审计部门负责人委派制,构建全覆盖的国有资本大监督闭环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虹项目、一棉埃塞俄比亚投资项目进展等2个“三重一大”议案,要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为集团“三化一走”战略实施探索新模式、新思路,推动集团“稳中求进、创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