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党建

国联财务四举措扎实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修改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国联财务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一科学论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工作实处。一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根据集团“十三五”规划,积极发挥“成员企业融资总协调人”作用,集中受理、统一协调成员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参与市政环保、新能源、高端制造、高端纺织及现代物流等实体创新项目进展和投融资安排。二是推动“绿色金融”快速发展。全面落实《绿色信贷指引》,确保信贷资金投向节能环保、绿色生态、新能源汽车等绿色金融企业,真正让绿色企业“不差钱”;提升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水平,主动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节约财务费用,让绿色企业“用好钱”。三是严守“合规发展”风险底线。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和全流程风险管理,将风险管理渗透到各项业务过程和各个操作环节;加强全员教育和培训,让监管政策真正“入脑入心”,全员牢固树立起合规意识和底线思维。四是深化“引培并举”人才政策。加紧建立职业生涯“双通道”发展,加快打造人才素养“多轨制”提升,通过轮岗与专岗互动、复合与专才相融、金融与实业共促、引进与培养结合,打造一支专金融、懂经营、会财务、晓风险的复合型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