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强化资金管控提升财务绩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修改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今年以来,面对市场流动性趋紧、利率走高的经济金融形势,集团财务部协同财务公司积极做好金融环境与资金市场走势的分析研判,周密部署、合理应对,多举措确保集团资金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一是合理利用预算数据。财务部会同财务公司统筹考虑集团整体资金的平衡性与流动性安排,将预算数据与成员企业实际业务相结合,关注异常偏差的风险点;将预算数据与集团合规风险管控相结合,做好集团制度落实情况跟踪和反馈;将预算数据与财务公司业务相结合,提高对成员企业资金服务、金融服务的靶向性。二是持续优化融资结构。紧密跟踪资金市场走势,合理把握融资时间窗口,调整优化融资结构,有效控制集团总体融资成本。今年以来,集团本部共累计发行两期超短融11亿元、一期中期票据5亿元;整体平均融资利率较去年同期降低21BP,累计节约财务费用近3000万元。

  下阶段,集团财务部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找不足、补短板,强基础、固根基,一方面继续提升资金预算的准确性及融资工作的预见性,有效控制集团总体融资成本;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创新财务管理手段,有利提升财务管控对集团整体管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