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国联

【媒体眼中的国联】凤凰网:证券业扶贫再传佳音,华英证券和巴东签署一司一县帮扶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修改时间:2017年12月15日  

  2017年11月,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华英证券”)与湖北恩施州巴东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一司一县结对帮扶”框架性协议。这是华英证券继贵州省赫章县后,结对的第二个国家级贫困县。

  利用此番和巴东签署精准扶贫协议之际,华英证券也积极参与到巴东所属湖北省恩施州各类资本助力经济发展活动中。不久前,华英证券受邀参加了由恩施州政府举办的“新三板助推恩施州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暨综合债券知识培训会”,并做了债券专场培训和现场答疑,赢得了当地企业及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

  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投资银行,一直是华英证券所推崇的价值观。华英证券自2011年成立以来,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众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第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方针,引导资本向国家产业政策更加支持、配置效率更优的产业、行业集中,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局贡献力量;第二,在业务上主动选择优质客户、优秀企业家、优良项目,通过专业、勤勉的工作,实现客户、投资者利益的共赢,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第三,主动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紧跟国家扶贫攻坚步伐,积极落实“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动员全体员工贡献爱心,为贫困地区同胞带去爱心和温暖。

  华英证券在贫困地区有丰富的金融扶贫经验。2016年2月,华英证券成功帮助地处国家级贫困县贵州赫章的赫章县产业园区经营贸易有限公司发行非公开发行公债,融资金额3亿元;2017年8月,华英证券完成了地处国家级贫困县四川平昌的四川金财金鑫投资有限公司10亿元7年期企业债券,使之成为2017年四川地区发行的首只县级城投公司企业债券,获得了四川省发改委和金融扶贫市场的肯定和赞誉。且目前华英证券还在承做的贫困地区的企业融资项目还有6单。

  根据一司一县框架结对协议,未来华英证券将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切入点,把巴东县辖区内的各类机构、组织、企事业单位作为重要客户,充分利用华英证券的综合金融服务资源和产品优势,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融资策划、债券发行、企业上市、股票发行、并购重组等全方位资本市场专业服务,满足辖区内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