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四举措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修改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月3日,集团召开四届十次党委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对集团贯彻落实明确要求。一是在争先进位上再发力,进一步当好国企发展标杆。主动将集团2018年发展目标的制定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在确保“稳”得住的同时,更加注重“进”得快、“进”得好,全力冲刺全年营业收入184亿元、利润指标25亿元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集团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二是在重大项目上再发力,进一步增强集团发展后劲。加快一棉埃塞30万纱锭工厂、普洛斯(无锡)国联物流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进程,提升集团国际化发展水平;加强厦门开发晶等战略性并购投资项目的经营管理,带动集团实业板块做大增量;全力推动惠联餐厨、灰飞填埋等主要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项目建设,配合实施好华虹等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助力我市建设更高质量的“产业强市”。三是在深化改革上再发力,进一步激发集团发展活力。按照全市国企改革工作总要求,把握先行先试机遇,重点围绕理顺与出资人和投资企业关系、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细化举措,力争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国联证券打造A+H双平台、国联人寿等单位选聘职业经理人、国联信托等单位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四是在管党治党上再发力,进一步打造党建品牌特色。进一步发挥好集团党委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作决策等方面的作用,更加注重带班子、强队伍、重人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求实效,完善“1+5+1”党建工作体系;更加注重植优势、创品牌、造特色,丰富“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