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修改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2月11日,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树生、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李凌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集团党委以印发通知、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结合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会前,集团党委还集中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增强社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笼子,建立长效机制;带头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务求实绩实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国企前列。

  全体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严格,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接受批评虚心诚恳、从善如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许树生在点评指导时对集团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许树生要求集团党委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力争集团发展业绩和党建工作均走在前列。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严肃认真整改,立说立改,始终担负起整改责任;二要明确职责,制定整改方案,一一对照推进整改,建立长效化的整改机制;三要抓好结合,以整改促进工作,以整改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力争集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全市国企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