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市国资委明确集团投资管理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修改时间:2018年03月20日  

  (集团实业投管部 李谷兰)3月上旬,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再熙主持召开国联集团2018年度投资计划项目论证及评审会。集团副总裁汤兴良,实业投资管理部、金融投资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汤兴良汇报了集团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股权投资和金融投资项目全年计划,实业投管部负责人就计划投资项目的可行性、预期收益、资金来源等进行了说明。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叶再熙对国联集团的投资管理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策研究,管好资本布局,围绕主业做好增量投资;二是规范资本运作,落实投资项目考核责任制,逐级传递管控要求;三是实施负面清单制度,关注资产负债水平,项目投资要与业务管理能力、筹资能力等相匹配,防范系统性风险。

  汤兴良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全面贯彻“产业强市”战略,认真落实市国资委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年度投资计划,通过不断规范资本运作、完善管理制度、强化风险管控等手段,进一步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及投资收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