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金融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修改时间:2018年04月08日  

  (金融投管部 薛春芳)3月28日,集团召开金融创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板块创新发展工作。集团主要领导、职能部门、金融子企业和部分实业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2018年为集团“创新年”,要求集团上下“居危思危”,清醒认识当前复杂形势,立足发展谋创新、立足主业谋创新、立足服务谋创新,以创新引领转型,以创新带动发展,以创新实现跨越,多措并举全面推动金融业务创新,不断提升金融企业行业竞争力。

  会议对2018年金融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各子企业要提高认识水平,迎难而变、自觉应变、有准备地变,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并处理好长期和当期的关系,集团和子企业的关系,以及企业内部自身资源配置与创新需求的关系;要认清金融创新业务的本质,避免因认识不足带来风险或错失机遇。二是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当前金融监管日趋严格,各金融子企业要在回归主业、做强主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交易模式,在供应链金融、ABS、REITs等创新业务方面加强研发力度,力争实现突破;要强化服务地方的能力,关注信息技术等无锡地方性重点产业发展战略,通过创新业务,在服务无锡产业强市过程中获得业务机会和发展机遇。三是进一步加快综合金融发展。要突破传统协同模式,提升协同发展成效,充分利用综合金融平台,努力做到1+1>2;要完善提升综合金融信息系统,提高“国联通”APP、“综合金融+”APP的便捷性、时效性,以开放思维有效推动综合金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利于创新发展的机制。要建立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的考核机制,研究工资总额与增长贡献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建立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容错机制,不断激励创新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