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实业板块

华光股份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环保能源综合服务商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修改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周烽、原野报道)华光股份以集团“三化一走”战略为引领,以建厂60周年为契机,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努力建设成为“中国领先的环保能源综合服务商”。一是加快实现市场转型。着力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切实推进国际化进度,乘着“一带一路”发展大潮,加强自有渠道与业务拓展,以新兴海外市场为突破口,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和拓展力度,相继获得越南海阳4×300MW CFB锅炉项目、伊拉克巴士拉10×9E余热锅炉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0.44亿元。二是发挥整体协同优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完善设备制造、工程总包、节能环保服务等相互协同发展的业务组合方式,形成内部协同发展模式,实现业务转型,2017年新增工程总包订单24.13亿元,占全年订单的39.46%,创历史新高。三是加大产品升级力度。加大技术投入、研发和创新力度,做精主导产品,突破关键性环保技术,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做强做优做大,2017年新能源设备订单为15.49亿元,占全年订单比重50.71%,首次超越传统能源设备。四是推进生产“四化”。以工厂搬迁为契机,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好新工厂,推进生产制造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景观化,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2018年拟技改投入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