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普法宣传

集团组织涉外合规专题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修改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法律事务部 彭思英)针对近期中兴事件暴露中的问题,为规范企业涉外经营行为,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意识,5月3日,集团特邀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政平律师作《由中兴事件谈企业的合规经营》专题讲座,集团领导、子企业经营层及法务合规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宋政平律师通过大量详实资料,全面梳理了中兴通讯受到美国政府制裁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美国政府指控的违规点、处罚方式、中兴公司的应对、美国商务部的官方警示等,并站在企业角度,总结了该案件对国企在保密措施、法务工作、国际交易原则、境外律师使用等多个借鉴点。

  通过讲座,对中兴事件进行了全面解构和客观分析,进一步提示企业要从自身做起,从微观和法律技术层面上进行涉外风险防控,从而为企业开拓境外业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