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建设电子发票平台提升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修改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根据国税总局和财政部关于电子发票推广的要求,结合实际业务需要,集团于5月17日召开电子发票项目启动会,正式在财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增加电子发票功能,推动集团由传统纸质发票管理转向电子发票管理,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集团财务会计部主要领导、用友网络科技无锡分公司项目团队、集团下属子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用友无锡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国联电子发票项目的背景情况、项目目标、实施计划等,并分享了目前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对财务领域的革命性影响。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配合项目实施。联合担保、国联物资、太湖饭店第一批启动项目公司积极配合实施团队完成相关工作,其他单位根据项目时间表逐步接入到集团电子发票平台,确保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二是提升财务管控水平。要求子企业全面梳理各自业务流程,整理《业财一体化需求表》,借集团电子发票项目实施契机,不断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和财务管控水平。三是主动适应行业变革。要求与会财务人员积极拥抱财务技术革新的浪潮,不断更新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营造财务条线主动学习、提升能力、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集团创新转型发展提供财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