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领导赴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修改时间:2018年05月30日  

  5月24-25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带队赴国务院国资委、诚通集团、中国国新调研,重点就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战略定位、运营管理模式、市场化运作机制、业务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考察学习。

  国务院国资委资本运营处处长陈洁介绍了央企层面改组诚通集团、中国国新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总体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对诚通集团、中国国新董事会的充分授权以及两大集团业务发展、管理机制等方面具体内容,并就无锡国发设立运营提出了工作建议。

  诚通集团总裁朱碧新介绍了集团改组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后,按照“新设式改组”,围绕“试体制、试机制、试模式”建立起的“一个定位、四个功能、三个任务、三个转换、三个目标”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模式,并与国联集团就在无锡合作成立国企结构调整子基金达成初步意向。

  中国国新资本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志学介绍了公司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以及在职业经理人制度、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尝试。同时,双方就无锡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物联网等产业探讨了通过基金模式投资合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