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四届十三次党委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修改时间:2018年06月28日  

  6月27日,集团召开四届十三次党委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委有关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通报了集团2018年上半年党风和廉洁自律工作责任状执行情况,研究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集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4月28日中心组学习会和市委6月9日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讨论通过了《国联集团党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就集团党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一要认真抓好学习。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有关内容的学习,特别是对省、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要求,要有针对性的抓好学习,结合实际加以贯彻落实。二要开展基层调研。集团党委委员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充分听取基层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企业理思路、找差距、排措施、解难题。三要对标找差明确目标定位。要围绕“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积极开展“走出去”赴标杆单位学习调研,进一步找寻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差距,确定目标定位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国联集团2018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名单》,要求各基层党委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建党97周年主题工作坊等方式举行建党97周年系列庆祝纪念活动。

  会议通报了《国联集团2018年上半年党风和廉洁自律工作责任状执行情况》,就进一步贯彻执行党风和廉洁自律工作责任状、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将作风、制度、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直面问题,狠抓落实,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错不究的现象,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类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二要集团各位党委委员要以身作则,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执行制度规矩和纪律要求,当好表率。三要切实提高基层党委工作水平。要强化基层党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高统筹解决问题的能力,不简单化,始终与集团党委工作步调保持一致。

  会议就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新提任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上级党委工作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学习。既要开展政治学习,又要开展业务学习,不断针对自身知识结构中的短板“充电”,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三要讲作为。要带头讲奉献,不忘吃苦耐劳,不斤斤计较,以新的业绩和工作成效体现自身的担当作为。四要讲纪律。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严格执行各类制度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分管领域廉洁自律。五要讲自律。要管好自己的言行,在各方面带好头,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