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解放思想谋划下半年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修改时间:2018年07月18日  

  7月6日-13日,集团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深入子企业调研上半年经营指标完成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2018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集团上下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准确研判经济形势,主动适应环境变化,锐意创新、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上半年,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13.16亿元,实现利润12.58亿元,顺利完成争先进位 “双过半”目标。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综合金融协同发展成效不断提升;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一棉埃塞、固废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成果;加强主业拓展,重点子企业经营效益和质量显著提高;坚持改革创新,企业党建与内部管理有效加强。同时,工作中还存在改革探索推进不快、创新发展尚未取得突破等问题和不足。

  在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基础上,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集团领导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战略规划引领。以“十三五”中期评估修编为契机,子企业要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研判和政策分析,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找准定位,提升目标,对标找差,明确具体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创新转型发展步伐。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金融企业要深入实施综合金融发展战略,积极开拓创新业务,提升协同发展能力和综合金融整体竞争力;实业企业要加快技术和产品创新,加大智能化改造升级力度,提高市场份额和经营效益。要发挥集团平台优势,深化产融结合,创新发展模式,密切关注国企改革政策机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寻求业务机遇。三是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加快子企业上市和引战步伐,全力推进国联证券A股上市,做好相关子企业引战增资工作,不断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和治理水平。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加快一棉埃塞项目、国联普洛斯物流园项目和固废处置设施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进度完成。四是提升统筹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集团内控制度,强化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推进实施集团三年人才发展规划,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加快高端、紧缺人才引进培养,强化员工教育培训,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投资管理,按照审慎稳健要求开展项目投资,重点抓好已投资项目的管理运作,优化企业管理,加强市场开拓,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加快风险项目处置进度,强化经营管理中的风险管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集团安全稳健运行。五是不断探索深化企业改革。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听取基层一线干部员工意见建议,不断凝聚共识,改进工作,更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做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方案研究,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等改革试点,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和绩效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