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推进“四化”建设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修改时间:2018年08月09日  

  一是推进组织系统化。强化“统分结合”管理体系建设,统筹集团与子企业档案管理,成立集团、子企业两级领导小组,落实分管领导、管理部门和岗位员工职责并纳入绩效考核,形成“一个体系、两级管理、三层服务、全员参与”的档案管理组织系统。

  二是推进管理规范化。修订完善集团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档案移交、查(借)阅、保密、保管利用、鉴定销毁等各项规定;高标准建成535M2档案用房,配齐密集架、检索柜等设施,加强库房“八防”管理,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2017年集团通过江苏省四星级档案工作规范化测评。

  三是推进业务协同化。深化与档案管理专业服务商金匮档案的合作,按标准完成档案的整理、入库;全面推广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在线归档,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档案员培训交流,通过专题会议、业务培训、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档案员业务能力,已有89人获得江苏省档案人员上岗资格证书。

  四是推进服务一体化。实行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建立全文数据库,丰富检索方式,档案查/借阅实现线上申请;提升档案开发利用成效,策划编研了《国联集团大事记》、《国联集团报》、《奋力进行时——无锡国联二十年口述历史》等材料;积极支持服务集团发展,先后为国联证券IPO、资产管理、财务审计、荣誉申报等工作提供了大量文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