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金融板块

国联证券成功发行“国联华光供热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修改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日前,“国联华光供热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该专项计划以国联证券作为推广人及管理人,华光股份作为原始权益人,以下属优质热电企业供热收益权为基础资产,总发行规模为2.65亿元,期限为0.65-2.65年,发行利率为5.2%-5.6%,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华光股份绿色产业项目的建设、运营,有效盘活上市公司未来应收账款资产,实现综合融资成本最优化。

  本次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是国联证券针对无锡本地具有基础设施收益权资产的国有企业,以其对上游的应付账款债务或是对下游的应收账款债权为基础资产,发行供应链ABS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对产融结合模式的探索创新,也是服务无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

  此外,国联证券还进一步加大了在CMBS、基础设施收费权ABS、金融债权ABS等领域的探索力度;并在公交票款ABS、保障房改造ABS、股票质押回购ABS等细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