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四举措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修改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一是目标化创建。根据集团党委下辖党支部的现状,按“第一年80%、第二年100%”的创建目标,首批75个党支部于2017年底创建达标;截至8月底,包括8个新成立的党支部在内的集团下辖91个党支部均已完成标准化创建工作。二是体系化管理。将党支部标准化创建纳入子企业目标考核体系,运用PDCA循环管理方法,形成了P(计划,制定“一企一表”,强化创建目标引领)、D(实施,细化任务清单,强化创建过程推进)、C(考核,模拟考核打分,强化创建督查提升)、A(改进,挂号销号整改,强化创建长效机制)的创建闭环体系。三是示范化引领。新建党建展示厅,全面展示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成果;打造数字化融媒体矩阵群,及时报道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成效;开展主题工作坊,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创建经验交流;表彰示范党支部,学习标杆单位创建现场,激励基层党支部对标找差、创建达标;瞄准党员学习、活动诉求,打造了以党员红色小屋等为代表的党员活动阵地,引导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建设活动阵地。四是品牌化打造。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党支部的个性特点,开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党建业务双标准互融互促工作法、365党建工作闭环体系、党员积分制、党员责任区、“三双”学习型党支部、财商教育进校园等一批基层党支部工作亮点,巩固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