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金融板块

国联证券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修改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月15日,国联证券在“我们在行动”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交流大会上荣获“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贡献奖”。自2016年以来,国联证券党委积极响应中央扶贫工作精神和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及期货业协会号召,结合“一党委一品牌”工作要求,协同下属法人企业国联期货、华英证券,推动扶贫工作融入党建,分别与安徽宿松县、四川平昌县、湖南汝城县、贵州赫章县、湖北巴东县、江西鄱阳县等六个贫困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以金融扶贫和教育扶贫为抓手,加快推进“一县一项目、一县一公益”精准扶贫项目落地实施。在金融扶贫方面,通过在安徽宿松筹建证券营业部,在四川平昌、贵州赫章、毕节发行公司债,在湖南汝城探索“期货+保险”鸡蛋风险管理工具等途径,积极融入帮扶县的地方经济建设,为扶贫注入金融活力;在教育扶贫方面,通过设立爱心助学金,捐建“国联爱心书屋”、“红领巾广播站”等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开展“彩虹心愿”等主题活动,资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等措施,为贫困地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在地方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参与者,券商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是一项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未来国联证券将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全面谋划,狠抓落实,将扶贫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