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金融板块

国联证券三举措强化人才战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修改时间:2018年12月10日  

  在严峻市场形势下,国联证券积极探索市场化选人用人留人策略,强化创新突破能力。一是制定人才引进标准,有效甄选人才。根据公司财富、资管、机构业务及创新业务转型突破发展目标,探索建立各类人才“胜任模型”,通过人才“画像”,寻找合适人才;选择科学成熟的人才测评机制辅以背景调查,多方位考察人才,开展有效甄选,选聘合适人才。二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进行科学授权。规范公司治理,在合法合规基础上给予人才充分、科学授权,同时建立完善的可量化、可追溯、可考核、可问责的约束机制,最大化发挥市场化选聘人才潜力。三是明确责任权利,采取市场化激励。实行市场化考核与薪酬分配机制,探索采取多种方式结合的中长期激励,如在市场化基本薪酬基础上,根据贡献和创造价值大小,对超额利润提取一定比例的效益年薪,在享受一般福利外,享受补充人寿保险等为其定制的补充福利。同时,以聘用协议等约束退出机制,明确责任与权力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