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实业板块

无锡一棉全方位精准发力实现首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修改时间:2019年02月15日  

  1月份,在2018全年纺织市场下行压力加大、行业效益普遍受到严重影响的形势下,无锡一棉纺织集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挖潜增效,强化精细管理,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其中,产品销量稳步上升,实现销售收入2.73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2位数增长;新增订单近2000单,销售纱线2023吨,应纳税额比去年同期增加40.3%。一是加强生产经营。围绕“质量强企,纺织精品”核心目标,以高支、特色、绿色为产品方向,优化品种结构,开发具有市场潜力的高附加值产品,纱布联动形成优势合力,打造高档纱布生产基地;调整市场结构,坚持内外并举,重点拓展国内外高端色织、针织、家纺市场,对接国际高品质制造商,扩大外销常规产品的销售量,开发特高支纱线产品市场。二是完善分配机制。重点加强薪酬制度建设,梳理各级岗位体系,完善绩效考核制度,调整薪酬激励机制,统一上调了员工的加班工资、计件工资和职级工资,员工收入实现普遍上涨,农民工工资发放率达100%,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春节后复工率达到90%以上。三是抓好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无锡一棉埃塞项目,目前相关设备已陆续发运至埃塞工厂,驻埃员工培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主体厂房将于3月达到设备安装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