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国企结构调整基金召开首次合伙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修改时间:2019年03月06日  

  (国联投资 石一婷)3月4日,国企结构调整基金(简称“国发基金”)召开首次合伙人会议,通报了基金设立进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多项议案,标志着国发基金进入实质性管理运营阶段。市国资委主任许可、副主任赵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发公司负责人华伟荣主持会议,各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许可充分肯定了基金前期筹备工作成效,强调要深刻认识设立国发基金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抓好基金投资管理,着力保障基金高效运行、实现预期发展目标。一是加快基金出资速度。各基金合伙人要尽快出资到位,加快拈花湾、交通建工等项目依法合规完成决策程序和投资工作。二是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基金层面要大力挖掘、储备符合定位的投资项目,各市属国企要积极推荐有望进入资本市场的潜力项目,共同加快推进国企优质资产证券化步伐。三是提高基金管理效率。基金顾问委员会和投资决策委员会要认真履职,提高决策效率,有效防控风险;国发公司要管理运作好基金,健全市场化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投资品牌,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

  国发基金是国发公司完成改革发展任务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基金总规模32亿元,由各市属国企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将以我市战略性产业项目为投资重点,培育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新兴产业,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