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第五届董事局第六次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修改时间:2019年03月08日  

  3月5日下午,集团董事局召开第五届董事局第六次成员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主持会议,集团董事出席会议,集团监事、经营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题为《创新转型 深化改革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国联集团2018年度财务决算及2019年度预算报告》、《关于国联集团2019年度及2018年-2020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的议案》、《国联集团2019年投资计划报告》和《国联集团董事局专门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形成了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在当前复杂多变形势下,集团全面实现了年度争先进位目标,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希望集团全体成员深入实施“三化一走”战略,依托金融与实业双轮驱动发展,坚持创新转型,深化企业改革,争当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振国联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重振“奋发有为、永不言难”的国联精神,加快创新引领,不断攻坚克难,做优做强金融,做大做强实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集团产融结合优势,全力以赴抓好惠联飞灰永久填埋场、餐厨废弃物处置、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等固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棉埃塞“走出去”项目、国联普洛斯物流园项目和江森建筑节能等项目建设,做好华虹、闻泰等产业类投资项目的投后跟踪管理,争取项目按可研预期落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产业强市”战略实施。三是加快改革创新,提升企业活力。加大国有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探索力度,优化“一企一表”考核,加快人寿、江苏资产等子企业的引战进程,通过内生与外部动力结合,激发机制创新,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四是抓好党建工作,完善企业文化。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打造融合式党建工作品牌,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和价值观,用高质量党建文化引领服务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