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2019年一季度财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修改时间:2019年04月08日  

  4月3日,集团召开一季度财务条线工作会议,传达了一企一表考核要求,通报了一季度各单位资金预算管理、公务卡消费等情况,就2019年增值税新政和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进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部署了下一季度的重点工作。集团副总裁汤兴良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人才队伍培养。财务条线工作人员要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地更新知识结构,完善综合素质,提高执行力和协调力。二是要做到服务和监督并举。财务部门作为保障部门,要根据企业发展阶段特点平衡好服务和监督功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强财务基础管理工作。各企业在加快推进财务信息化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基础性的检查复核工作;遵循“制定严谨、执行严格、考核严肃”原则,加强资金预算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盘活存量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