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企业文化

华光股份举行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修改时间:2019年04月16日  

  (华光股份 原野)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2日,华光股份充分发挥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在员工教育和素质提升工程中的重要平台作用,举行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朗读《平易近人》交流会”,进一步激发员工对阅读和学习的热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提升鉴赏能力。书屋陆续推出《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原著原文,通过朗读品鉴《平易近人》中的“俗文俚语篇”、“形象比喻篇”、“诗文引用篇”,帮助员工“温故而知新”,提升了员工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养。二是宣贯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常用打比方、讲故事的方式阐述深刻的道理。公司组织员工朗读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等章节,将文字变成有声语言,更有力地传递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力量,更深切地体悟讲话中蕴含的深刻含义。 三是强化书屋职能。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为员工搭建学习、充电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员工登台朗诵自己创作的《华光甲子赋》《水调歌头》等作品,充分展现员工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的工作请放心》阅读活动,目前已收到党员干部读后感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