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领导赴招商局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修改时间:2019年04月26日  

  4月23日,市国资委副主任赵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一行赴招商局集团学习考察,市国资委相关处室、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及子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交流期间,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重点围绕集团管控、主业发展、金融协同、人才引进、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建立战略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推进金融创新、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等达成初步共识。

  赵民充分肯定招商局集团坚持市场化、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学习借鉴招商局集团的创新做法,加快推动无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8年实现利润总额1450亿元、净利润1073亿元,2018年底总资产8万亿元,上述经营指标在央企中均排名第一,并与旗下招商银行双双入围了世界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