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2019年一季度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修改时间:2019年05月07日  

  4月16日-28日,集团召开2019年一季度工作调研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带队深入重点子企业,全面总结分析业务发展、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合规风控等工作推进情况,对照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完成进度,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双过半”目标完成。集团领导王建军、朱小明、姚志勇、汤兴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一季度,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集团上下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强化金融协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企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季度,集团完成营业收入52.5亿元;实现利润7.98亿元,同比增长33.5%,实现“开门红”。

  在认真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基础上,华伟荣围绕做好二季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高党组织覆盖面,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集团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项目为抓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难点工作,发挥模范作用,传承国联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在集团挂牌运营20周年的新起点上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二是抓好重点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理、惠联飞灰永久填埋场、惠联餐厨等固废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安全、保质、按期”完成;加快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一棉埃塞项目和普洛斯物流园项目建设;加大技改研发投入力度,做好惠联电厂提标扩容、一棉智能化改造、华光股份装备事业部搬迁等各项工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三是奋力争先进位,加快业务发展。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对标找差,主动加压,寻求重点突破,提高发展质量。依托金融服务体系,发挥产业投贷联盟作用,主动融入“产业强市”战略,挖掘投资机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大实业技改研发力度,持续挖潜增效,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市场份额和经营效益。加强投资管理,抓好已投资项目的管理运作,积极开拓市场,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加强学习调研,加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探索力度。加快推进信托混改、人寿引战增资、证券A+H双融资平台建设等市场化改革进程,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围绕分类授权经营、市场化引进经营层、市场化薪酬机制改革、建立容错机制等方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让创新内容更丰富,成效更明显,基础更扎实。五是强化内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体系,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贯彻执行,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投资企业梳理,压缩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快理工科背景复合型人才的引进培养,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增强合规经营、安全生产理念意识,强化经营管理中的风险和安全管控,确保集团安全稳健运行。

  华伟荣强调,集团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学习进取意识和基层服务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改进作风,深入生产经营现场,切实服务子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集团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