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调研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修改时间:2019年05月23日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一行到无锡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副市长陆志坚、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副秘书长钱文琴、张千山、顾伟、戴泉,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区长吴建元及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领导陪同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及相关子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黄钦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当前施工进度,重点了解了项目的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和进度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保障推进等工作成效,并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项目,打造为民工程、亲民工程。一是树立系统思维。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收尾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可靠、达标。二是运用聚焦思维。在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达标投产的前提下,进一步精益求精做实工程质量,保障实现无害化、绿色化的处置目标。三是突出底线思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应急措施预案,切实做到维稳可控。

  无锡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是全国首创的大规模实现蓝藻藻泥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8日正式开工,经过近6个月的奋战,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进入收尾阶段,工程整体进入分步调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