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实业板块

华光股份安全检测9500蒸吨锅炉助力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修改时间:2019年06月17日  

  (华光股份 卫东、原野报道)今年以来,华光股份强化法规意识,严格管控辐射探伤作业安全,目前已完成包括越南、伊拉克等项目在内的9581.2蒸吨锅炉检测任务,助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一是加强监测监控。在每年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全方位专业检测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放射源和X射线,结合“6S”现场管理,组织相关部门对7个探伤室的辐射防护进行监测,确保公司56名探伤人员安全完成锅炉生产任务。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夯实安全责任基础,完善应急预案和备案工作,开展“辐射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防止风险扩散和次生伤害,充分体现了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感。三是规范放射源转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和相关单位签署回收、转移、运输协议,明确职责,严格审批和备案程序,今年已安全完成两次放射源的报废、转移、运输,以实际行动维护核与辐射安全法规的权威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