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境外经营合规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修改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为保障集团“走出去”行稳致远,6月24日,集团召开境外经营合规管理工作会议,邀请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王建明律师深入解读了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出台的《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详细宣讲了《国联集团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合规管理的重点工作。集团纪委书记朱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合规经营是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各子企业要切实增强合法经营、管控风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合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就抓好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提要求。一是建立完善内部制度。各子企业要参照国家和集团相关制度规定,根据企业所属行业、业务所涉国家和地区的特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快建立覆盖组织架构、协调机制、风险汇报路径及评估处置、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境外经营合规管理制度。二是开展内部自查自评。各子企业要及时梳理公司合规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做好自查自评,并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切实为境外业务健康发展打好打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