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市国资委到集团调研指导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修改时间:2019年07月12日  

  7月9日,市国资委副主任潘彬宾带队到集团调研深化改革工作,指导确定到2020年前集团改革工作目标与思路举措。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副总裁姚志勇及有关部门、子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潘彬宾一行听取了集团深化改革整体工作和信托混改、产投市场化机制改革2个专项改革任务的情况汇报,就授权清单、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公司治理与董事会建设、市场化薪酬机制改革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2个专项改革任务作了针对性指导。潘彬宾充分肯定了集团前期改革工作成效,并对标行业标杆企业、对照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对下一步集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改革落地。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多措并举、科学破解改革操作难题。二要凝练改革方向。重点聚焦资产证券化、市场化薪酬机制改革等,力争以点的突破带动改革任务的整体推进。三要保持改革节奏。加强对职业经理人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的持续探索,不断总结推广改革经验,全面提升改革成效。四要检验改革成效。坚持在发展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改革成效,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华伟荣感谢市国资委领导的到会指导,表示将按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力争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改革必成信心,增强投身改革决心,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等改革工作;二要坚持市场化薪酬与市场化目标、市场化考核有机结合,创新改革机制,切实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持续优化法人治理体系,依据授权经营体系加强子企业董事会建设,着力提升董事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