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举办深化国企改革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修改时间:2019年08月05日  

  (人力资源部 马欣昕)8月2日,国联集团特邀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陈勇鸣作《当前经济形势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难点对策分析》专题辅导讲座,市国资委部分领导、集团中层以上人员、一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参加。

  陈勇鸣教授长期致力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产业结构调整与创新等方面的研究,任职上海国资委期间直接参与了上海国企改革诸多政策的出台。讲座中,陈教授围绕“国际经济发展新常态与中国发展战略环境分析”和“国内宏观经济发展走势与国企改革走向分析”两大部分,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及新技术、新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着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要求和总体部署,介绍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并结合上海国企的经验和案例,阐述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理论内核和实践方向。本次讲座既有理论上的解读分析,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下一步集团推进改革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