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金融板块

无锡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助力交建集团外延式扩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修改时间:2019年08月05日  

  7月31日,无锡交通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建集团”)并购华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国联金融大厦顺利举行。市国资委主任许可、交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玉海、国发开元基金委派代表华晓峰等出席了仪式。

  国发资本依托国发开元基金向交建集团投资3亿元,助力交建集团优化治理结构,夯实综合实力,加快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步伐,成功收购了华仁建设集团,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产业链布局,推动建设资质从道路、桥梁、河道、港口扩展到建筑领域(特级资质),基本实现了建设领域全覆盖。

  此次收购是国发资本助力交建集团实施外延式扩张的重要起点,也是国发资本参与我市国有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和调整的积极探索。国发资本将以国发开元基金为抓手,强化自身属性定位,更好服务各市属国企重组、混改、上市等工作,为推进我市产业强市战略落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