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金融板块

国联期货开创棉花“保险+期货”援疆精准扶贫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修改时间:2019年08月14日  

  (国联期货 傅菊萍)8月12日,国联期货与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中华财险、华安期货在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政府举行了“棉花保险连心券”暨“棉花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国联期货将提供30万元扶贫资金,帮助当地棉花种植农户运用保险方式转移价格风险,增加收入;通过向国联汇富资本购买棉花场外期权84万元的方式,规避价格下跌风险,稳定收入。

  新疆克州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之一,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是克州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乡镇之一。针对当地农户主要种植棉花的实际情况,国联期货依托自身产业服务优势和项目经验,积极探索“援疆扶贫+保险扶贫+期货扶贫”三位一体的新型扶贫模式,通过运用期货套期保值、场外期权等多种金融工具,深入开展“棉花保险连心券”以及“棉花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此次扶贫是国联期货继湖南汝城鸡蛋项目、云南金平天然橡胶项目之后开展的第三个“保险+期货”项目,将以棉花为服务目标,惠及格达良乡19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帮扶贫困棉农脱贫奔小康,实现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