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提高站位精准谋划 提振信心务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修改时间:2019年10月12日  

  9月27日上午,集团领导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富有特色地就市委李小敏书记对集团提出的“明年底前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营业收入超250亿元”目标要求举行主题教育第八场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对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凝聚的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集团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强大动力。

  集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标市委主要领导对集团提出的要求,分别进行了坦诚务实而又充满激情的交流发言。华伟荣在发言时聚焦重点、谈了三方面体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要求,抢抓集团国有资本授权经营试点等改革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全力冲刺“十三五”各项指标,不断提高集团对全市的服务度和贡献度。二要确立高远目标,着眼百年发展。要坚持聚焦主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倒排每一个子企业、每一个产业板块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确立更高目标,努力争先进位,不断提高集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三要精准组织谋划,务实推进实施。要推进现有企业做优做实做强,针对发展短板、薄弱环节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要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深度参与智慧城市、5G、生物医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要不断夯实集团内部管理,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创新转型,不断提升集团及各子企业核心竞争力。王建军聚焦目标达成,强调了思想、人、机制三方面因素的重要性,要求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学习借鉴优秀同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强化干部考核结果的运用,要优化公司治理、创新市场化机制。朱小明重点围绕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谈了强化风险管控、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五方面的体会,要求集团上下要增强常抓、长抓意识,进一步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正确认识。姚志勇围绕集团打造有一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综合金融平台,要求金融条线不断提振发展信心,既要做大存量,又要做强增量,通过推进系列市场化改革、深度参与与培育新兴产业、寻找并购标的单位等措施,全力争先进位,提升集团服务水平和贡献度。汤兴良针对两个核心指标和做大实业板块进行了条分缕析、重点明确的盘点谋划,要求进一步聚焦金融主业,采取并购等方式创新推进,同时针对重大改革突破建立容错机制,激发集团上下谋发展、推改革、保增长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