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市国资委到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修改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1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采取“点题式”调研方式到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重点了解集团深化改革情况,帮助集团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升集团深化改革成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就深化改革情况作专题汇报。

  许可在听取集团有关深化改革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年来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集团当前发展中在思路创新、业务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就解决集团深化改革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思路。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既要立足自我培养,重点加强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干部梯队,又要加大市场化选聘力度,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二要加大子企业引战力度。坚持解放思想,从做大做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推动子企业引进能带来质变发展的战略投资者,而不是满足于引进一般性的财务性投资者。三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大力推进经营管理层的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同步建立相匹配的监督和约束机制,保障职业经理人制度探索有序推进。四要探索中长期激励机制。要对标国内一流、接轨世界先进,始终向优秀的做法学习,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特点,加强个性化探索,确保发挥好中长期激励机制的预期作用。五要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加快瘦身健体、压缩管理层级,有计划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推动集团聚焦主业、集中优势资源,推动集团主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六要加快改革试点探索。加快集团授权经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探索,推进国联、国发一体化运营,不断提升集团本部的战略管控能力,切实以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华伟荣感谢许可主任带队调研国联集团,特别是当场帮助集团解决了一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其他问题也提出了建设性解决思路,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作出了好的示范。华伟荣表示,集团上下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围绕市委李小敏书记对集团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前期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不断提升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贡献度,全力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