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国联

【媒体眼中的国联】无锡日报:无锡诞生首家AAA级融资担保公司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修改时间:2019年11月06日  

  行业地位、资本结构、综合实力和偿债能力等一直是担保行业信用评级的硬指标。近日,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公司公司信用等级升至AAA-,成为我市首家跨上AAA信用等级的融资担保机构。

  在上月举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无锡盈达聚力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新一代移动物联终端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十年前,我们连贷款抵押物都拿不出来,若没有担保机构的融资渠道,可能连生存都举步维艰。”公司副总经理韩子骞说,公司从起步到发展壮大,每年都会得到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公司的担保资金注入,使得产品订单紧俏,一度成为欧洲和东南亚的“抢手货”,公司营收也翻了几十倍,年销售额近3亿元。

  “企业发展前景一直在我们担保考量范畴之内。”据联合担保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最大的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公司对企业融资有一套严格的考核评价及监督体系,近年来紧紧围绕“产业强市”的战略布局,积极向无锡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靠拢,量身定做各类担保服务产品,引导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累计为物联网企业担保融资170笔,担保总额超5亿元。

  为了让更多中小微企业能享受资本红利,公司担保业务深挖企业园区,为企业搭建融资担保基金平台。蠡湖之光基金、信诚基金、慧谷基金……近年来,公司和市各级政府发起设立的基金合计11只,可担保总规模超44亿元。“就像给中小微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政府和园区做他们的后盾,增强银行对企业信任的同时,降低企业的风险,从而也能推动创业就业。”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新增担保业务额为33.89亿元,同比增加27.4%,其中,科技和小微企业新增担保总额为24.3亿元,占新增担保总额86.8%。

  一个联合融资担保公司折射出无锡担保行业的发展壮大。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担保机构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为缓解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融资增信支持。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在册融资担保机构新增担保总额102.92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三成;同时,新增担保代偿0.72亿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约15.87%,风险把控能力显著提高。(葛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