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亮相2019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修改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2019CREC)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集团携旗下国联江森、国联科陆、中设国联等三家新能源企业亮相展会,全方位展示了集团近年来在建筑节能、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电站等领域的发展布局。市委书记李小敏等领导一行参观集团展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陪同参观。

  市委书记李小敏,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王锦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等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集团展位,详细了解了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探索与工作业绩。李小敏充分肯定了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情况,鼓励集团加大资源统筹、合作发展力度,尽快推出新能源汽车运营、运维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智能共享、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同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加大光伏能源产业研发创新力度,推出更多技术、产品和应用,让更多绿色能源走进寻常人家。

  近年来,集团顺应国家政策导向,贯彻无锡“产业强市”战略部署,按照“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发展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拓展新能源设备制造(垃圾焚烧锅炉、燃气余热锅炉、生物质锅炉为主)、地热工程、光伏电站、燃气电厂建设运营,新能源汽车租赁、充电及运营服务、建筑节能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国联江森自成立以来已签约大型公建类、工业类以及商业类等各类项目共计25个,其中2019年新增签约项目14个,目前已完工10个项目。2018-2019年所有落地项目节能量达9188吨标煤,相当于减排22878吨二氧化碳。国联科陆形成了“国联智充”和“国联智行”两大品牌,在无锡市区已建成100余个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分布充电桩1200余个;投运258辆新能源汽车用于分时租赁和长短租、分布30余个分时租赁取还车网点。“国联智行”注册用户累计行驶380万公里,减排450吨二氧化碳。中设国联已建成光伏发电项目37个,总规模约300兆瓦,总发电量已达6亿千瓦时,其中江西瑞金扶贫项目每年可带动1200家贫困户脱贫;同时,致力于专业的光伏电站运维业务,取得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以及北德光伏运维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