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修改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11月26日下午,集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焦克,市国资委副调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尤秀林莅临现场观看比赛。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张佐宇、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魏鸿良、团市委组织部部长顾茜、市国资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孙广生、市国资委团委副书记王家宝、集团2017年演讲比赛冠军朱琦等领导嘉宾担任比赛评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等集团领导、集团下属各级党委负责人、各子企业党工团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8位选手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讲身边人、说身边事,感悟初心使命,分享奋斗故事。

  唐忠宝代表评委对参赛选手作了专业点评。他指出,这次演讲比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现了国联人的文化、国联人的思想、国联人的奋斗。一是讲政治有高度,敢于触碰香港问题、中美贸易摩擦、民族精神、王继才等先进典型这些宏大叙事,表达有节有度、有理有据,展现了新时代国联人的全局视野。二是讲故事、有温度,深情讲述如一张躺椅、一份保单、埃塞建厂等国联人身边的动人细节,深入追溯这些鲜活故事背后的奋斗足迹,折射出新时代国联人的精神之光。三是讲精神有深度,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自身工作,善于以通俗化语言阐述专业性术语,勇于以接地气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肩负起新时代国联人的责任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其中,无锡一棉王玮获一等奖,华光装备王晓娟和国联信托刘婵娟获二等奖,益多环保吴骏栋、太工疗养院吉琦、国联财务窦佳、国联证券孙瑶、国联期货钱琰分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