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修改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1月28日下午,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无锡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集团范围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集团安委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子企业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无锡一棉、国联证券、国联物资、国联物业、惠联热电等子企业分别就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副总裁汤兴良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考核问责力度。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肯定了今年以来集团各级子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成效,要求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筑牢安全发展防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源头排查、源头管控、源头整治为抓手,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协同意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四严”、“四实”、“四问”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排查方案;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整治存在问题,确保排查见底、整治彻底,切实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四零”标准整改风险隐患;同时,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工作,持续保障安全生产设施必要投入。